lffhyde

换回ID啦

【一八】拿铁咖啡

预警:OOC本命,七夕当然是糖!

 @鸡蛋要煮着吃 我写了,轮到你了

张启山看了眼手机,九点一刻,距离上班打卡还有十五分钟,足够解决早餐了。

都市人的生活节奏就是这么快,何况你是单身狗,何况你是程序员。

张启山觉着程序员没什么不好。工资过得去,思维理性不会出幺蛾子,双肩包+牛仔裤+球鞋+格子衫能穿到天荒地老。对待三餐也能严格遵循中国人民膳食推荐金字塔,目光一扫就能知道蛋白质脂肪百分比,跟别说目测热量这种小CASE。

只有一点,程序员,都逃不脱deadline和加班。单身狗不加班干啥,约会不如加班,开房不如加班,加班使我快乐!

 

来到便利店,张启山排到了咖啡队伍,昨天加班过度,今天必须咖啡因加成才能和可爱的JAVA小宝贝跳舞。

好容易排到了张启山,他连眼皮都没抬,店内所有咖啡的成分、价格、制作方法、以及最重要的热量摄入表早已烂熟于心。

“一杯中杯热美式。”

“一杯中杯热美式么?请稍等。”

店员的声音有些软有些绵,但不足以把张启山从数据架构女神的怀抱中拉扯出来。泥奏凯!女神正在用柔荑给予最高级的灵感!

“先生,您的咖啡。”

张启山一把端起咖啡,拿出手机打开二维码。

店员拿起扫码仪,张启山打量一下,这手肉肉的,挺软挺白。呵呵,可远不及反向傅立叶函数的矜持优美!

 

时间已近九点二十五,张启山见店员扫码完毕,抄上家伙冲出人群加入电梯排队。排队等候无聊,吸溜了一口咖啡。

WTF!爷我点的是美式!你给我拿铁是几个道理!

这里我们要解释下,为何张启山同志不爱拿铁爱美式。

  • A.     拿铁热量比美式明显偏高,你以为张启山的腹肌是怎样保持的?每天热量摄入计算必不可少!
  • B.     不能确认拿铁使用的是鲜奶还是植脂末,植脂末的危害,还用张启山反复提醒么?
  • C.     拿铁比美式贵两块钱!!!

 

妈蛋,贵两块!

张启山翻出手机支付记录,定要给店员好看。是的,七夕将近,单身狗没有人权,如果有个发泄对象,那必定是极好的。

支付记录:六块。

张启山傻了眼,呃,这店员好像扣掉的是美式的钱诶?却给我拿铁?这算几个意思?

 

生活的重担早已使张启山变得边角圆滑,碰到就算赚到!也许这店员粗心大意,呵呵,下次还找他!

至于热量摄入什么的,在两块钱的淫威下,都是不存在的!

张启山美滋滋的吸溜着咖啡,打开电脑,连组长催进度、测试组报bug都是顺眼可爱的!

 

第二天,张启山照例排队,还是点了美式,拿到手依旧是拿铁。

第三天,点单美式,到手拿铁。

 

啧啧,一而再再而三,这店员有问题啊!

张启山咬着吸管,开始做问题定位解决。就目前得来的情况,张启山列出了三种情况:

  • A.     店员新来的,操作不熟悉第一次弄错了,为了避免错误被抓,少扣我两块钱;我大人大量没有揭发他,他继续给我贿赂。

=》结论:他对我意思。

  • B.     店员新来的,被我英俊潇洒所震惊,弄错了;怕被店长抓包,少扣我两块钱,每次少扣我两块钱是为了封口费。

=》结论:他对我意思。

  • C.     店员新来的,被我英俊潇洒所震惊,弄错了;后来为了吸引我的注意,每次少扣我两块钱

=》结论:他对我意思。

啥?你说还有其他情况,呵呵哒,不听不听我不听!这店员就是对我有意思!

 

张启山吸溜了最后一口咖啡,下了一个决定。

 

理所应当的,张启山知道那糊涂店员叫齐八,也一来二去好上了。

 

“八啊,你说当时是不是看我英俊潇洒,被我的美貌所震惊,所以给了我拿铁?”

张启山像只慵懒大猫,绕在齐八身边,张嘴等着剥皮的葡萄。

齐八冷笑着塞了几个没剥皮的进去,我看你能的!

“那天手忙脚乱弄错了,后来看你两眼漆黑黑眼圈好似烟熏。”

“我八爷就想,哎呀,程序员老辛苦咯,就给你免了两块钱。”

 

 

--------------------

黑眼圈还是有用处滴。 

 


评论(1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