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fhyde

换回ID啦

高粱与收割机

预警:放飞自我,OOC本命,接昨天发的那个脑洞

却说齐八因为开挂无数,兜里没有信用点只能无奈泪别《老九门》VR游戏,临走前给张启山编制如梦谎言:佛爷,我去欧罗巴了,你多保重。

此时BGM响起,应昊茗原声徐志摩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被强制登出《老九门》VR游戏,齐八查询余额发现就只够种菜和停车了,得二选一啊。纠结了5秒钟,那还用说么?身为中国式文人追求的不就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么?

不要深究算命的到底算不算文人,我国文化博大精深,诸子百家百花齐放不过是对文化源泉周易的各种解释,你说一个靠周易过日子的人,算不算文人?更何况他还戴了圆框眼镜!圆框眼镜,公认的文人标配!啥,你跟我说野比大雄也戴圆框眼镜呢,出门左转不送,小学生过早接触耽美CP新世界不利于儿童身心发展。

要不说齐八是通透淡定之人呢,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老九门》中指点乾坤算无遗策辅佐上位手到擒来,现在齐八到了开心农场也是下地卧肥开沟挖渠防虫放害也是做出了一番事业。只可惜第二人生计划没有朝廷台,不然霸频CCTV7致富经完全不在话下。

农场的土地已经被开垦升级,望着绵延的黄金土地,风一吹那成片的高粱秆子就哗啦啦的伴奏,每当此时齐八有些满足又有些沉重,只能抱住同样被强行登出的狗五的西藏獚,顺着毛撸了一遍又一遍。

种田的生活充实也少波澜,播种开始鲜有几天清闲日子,不是水涝,就是蝗灾,忙的差不多可以收获了,人闲下来又开始胡思乱想。

乱想不如撸狗,想佛爷不如撸狗!可苦了那只西藏獚,狗生未到中年却提前获取地中海毛皮成就。

可想有什么用呢?如今齐八的信用点是不足以登录《老九门》的了,能知道张启山活着,就算在格尔木,活着就是好的,好死不如赖活着嘛。

今天是村委秋收组织动员大会,每个农户都得参加,齐八锁了小院的门,抱着小狗,跌吧跌吧屐着老棉布鞋晃悠悠往村委会走。还能有啥内容,齐八都倒背如流了,也就是走个过场,让大家积极抢收抢种,完成屯粮任务呗。

齐八对这些大小会议没啥兴趣,可风传新来的村委书记龙姿凤璋,一副镇得住场子的气派,除了有些微胖,几乎完美,人好像还是从法兰西留学回来的哩,得去好好瞧瞧。

到了村委会一瞧,可不是么,齐八后悔自己出门前咋没算算,该换一副墨镜的,哪有村委书记自带全能秘书的,还”是的,明先生。””我立刻去办,明先生。”

齐八掏了把南瓜子慢慢嗑,资本主义腐朽势力对无产阶级的全方位渗透啊,不好,大不好。啥,你说让齐八去检举?西洋镜还没看够呢,小人书哪有真人秀精彩的啊?

明书记开会重点明确,短小精悍。这次秋收,县里为提升收割效率,从别的县市借调了联合收割机队,帮助抢收抢藏。

“这次乡上为大家争取到了联合收割机队的帮助,司机同志们就在旁边小院休息,到时候明秘书会领着大家,熟悉熟悉交流交流。”

齐八跟着队伍溜达到旁边小院,整个人炸开,一佛出窍,二佛升天。妈的个板板!老子的信用点不是风吹来的啊,你个败家子就这样浪费了!

齐八气的血压升高,脑子里坐着水陆道场。而对面那个冤家穿着白马夹配着灰棉裤裤腿挽到膝盖,露出一截诱人野性邪魅狂狷的毛发,脚上踩着呱嗒板,笑嘻嘻做着自我介绍。

“乡亲们,大家好,我叫张启山,来自山东德州。身为德州农民,联合收割机技术是写入了DNA世代相传的!咱德州只有不会走路的,没有不会开的!请各位放心,一定会多快好省的帮各位完成收割任务!”

不知是黑箱操作还是命运作弄,齐八对口的收割机司机,正是明明应该在格尔木干休所疗养天年的张启山。

齐八不敢想张启山对自己的信用点做了啥,只能抱着小狗一遍遍的撸,个败家爷们,浪费老子多少信用点!

张启山对着许久不见的齐八傻笑,嗯,胖了些,田园生活养人,古人诚不欺我,选择移民到开心农场果然没错。

可看齐八气鼓鼓的样子,今天也不是叙旧的好时候,所幸还有收割任务,换个话题打开缺口也是美哉。

“八啊,收割机我停你院子门口了,明早开始收割,你油准备好了么?”

齐八使劲扒着小狗背毛,油,油你奶奶个嘴儿!

“我精准扶贫贫困户,没油,请司机大哥看着办。”

张启山听到这句乐开了花,二话不说扛起齐八就往高粱地里奔去。

“得嘞,八啊,你没油,咱给你艹出油来!”

齐八像个大米口袋被扛在张启山的肩头,颠来颠去差点没把胃液吐出来,使劲捶着张启山的背,边捶边喊:“你流氓!你盲流!”

张启山乐呵呵的拍了拍齐八的屁股,嗯,回音上好,敦实耐艹。去他的国仇家恨,去他的戒律清规,老婆孩子热炕头才是颠不破的真理。

“你当我傻啊,你种高粱玉米为了啥当我不知道?”

“你咋不去种番茄胡萝卜呢?收购价可比高粱玉米高多了。”

边说边奔入了高粱地,张启山把齐八轻拿轻放,整出一块平整的地。齐八梗着脖子不说话,咬唇死不开口。

张启山笑眯眯也不揭穿,手上麻溜的把割肉皮的高粱叶子都捋顺了,才把细皮嫩肉的心头肉放上面。

得嘞,你不说我也不揭穿,你不主动就换我主动,你要台阶我给你造,只要咱俩在一起干啥都好。

张启山轻轻压上齐八,对着他粉嘟嘟的耳垂吹气,也不提醒齐八缓慢涨红的脸颊。

“天为被,地为床,八啊,咱开始吧。”

此时BGM响起——《红高粱之野合》。

村委明书记查阅着收割进度表,村西头的齐八家少见的第一个完成收割任务。你问没油咋个第一个完成生产任务,明书记笑曰,适可而止,适可而止。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