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fhyde

换回ID啦

【一八/副八/All八扯蛋脑洞】简与繁

预警:OOC扯蛋脑洞

请根据你对划线部分“当简勿繁,当繁勿简;简繁得当,方能出效率,方能出成果”的理解,结合给定资料,联系社会实际,以“人CAI建设工作的简与繁”为题目,写一篇论文

 @忘川河的人鱼  @乌鸭_  @鸡蛋要煮着吃 我写完了~~~

 

齐八拿着这年的题目,若有所思。

九门市并非一二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天生不足。可城市要发展,人才不可或缺,怎样才能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齐八打开茶叶杯,喝了一口茉莉花茶,缓慢开口:“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所有同志深思。”

“如何才能突出重围,抢到人才,不仅要抢到,而且还要稳得住!”

“X市的调查给我们九门市敲响了警钟,六成大学生毕业后不愿意留在X市!我们九门市呢?难道就比X市情况更好么?”

“人才建设,要根植本地特色,九门市的特色是什么?怎样才能让更多的青年才俊乐意来,来了留得住,这是值得我们深刻思考的问题!”

 

二月红停下收拾头面的动作,点点头:“继承发扬地方文化是非常必要的!没有文化的城市就是无根的野草,永远也长不成参天大树!”

“我市戏曲学校新教学楼的修建,正是为了弘扬本地文化,为九门市寻根!”

 

陈皮阿四连连应和,桌子拍的山响:“是的,戏曲正是文化精粹,需要得到大力扶持!”

“同时,我们也不能忘了九门市得天独厚的水网资源,是中华绒毛蟹的认证优质产区!”

“为什么太湖、鄱阳湖、阳澄湖的螃蟹都能卖出天价?我们九门湖的螃蟹就只能被绞碎喂鸡鸭?”

“我认为,我们在塑造原产地优质农产品品牌上,落在了后面,需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

 

霍三娘卷了卷头发稍,轻哼一声:“优质产区的确重要,也不能忘记我们绣娘们为九门市GDP做出的贡献嘛。”

“这不是才创作了一副清明上河图,做为国礼送给贵宾么?”

“要我说,纺织技术职业学校,还需一笔投资,这也是为了九门市的职业技术人员做良好储备。”

 

狗五摸了摸从不离手的西藏獚,嘻嘻一笑:“大家都重要,都重要,就是见效慢,你没见人家丹X县的广告多拉风。”

“来丹X县,就是扶贫!”

“过目难忘啊,印象深刻!何况人家苗家妹子那么可爱,我都计划五一去看看。”

 

齐八摸了摸下巴:“宣传片啊……”

“二爷,您在全国戏迷眼中辈分极高,要不?”

二月红清清嗓子:“我答应了丫头,回家吃面。”

 

“陈皮,要不,呃,算了。”

齐八看着陈皮跃跃欲试,摆摆手:“我给你安排了CCTV7《致富经》《每日农经》,记得好好表现!”

陈皮拍拍胸脯,让组织放心包在他身上!

 

齐八本想招呼霍三娘,没想被三娘眼神一瞪,立马清嗓门:“呃,拍宣传片,是好的,但如何突出本市特色,我们九门市的特产,还是值得商榷的。”

 

过了一个多月,一个叫九门市的地方,在CCTV黄金时间循环出现。

九门市广告拍的深得史玉柱脑白金身传,不求多美,但求洗脑。

只见青山碧水修竹之间,一红衫男子领头,后面接着金字塔队形整齐划一白衫部队,伴着“今年毕业往哪儿去啊,还要去那九门市啊~”的魔音穿耳,展示了民族舞功底的身姿。

别说,这广告还是有些创意,这领头的笑颜盈盈的男子每半个月就换套服装,而不变的永远是“今年毕业往哪儿去啊,还要去那九门市啊~”的BGM。

 

张启山望着齐八回眸的浅笑,广告最终打出几个大字“来九门市,就是来扶贫!”

张启山坚定信心,落笔刚劲有力,给组织打了退伍转职申请报告。

老领导特地找他谈心:“张啊,这眼瞅着就要给你升团级了,你这时候走,不就便宜了老陆那个王八羔子么?何必呢。”

张启山义正言辞,身姿笔挺如旗杆:“领导,我要去扶贫。”

 

张日山关闭了互联网公司,在还有三个月拿到第二轮天使投资之时。

合伙人郭得友拉着他狂骂:“TMD,马上就有钱了,你这时候退出,跑去干嘛?!”

张日山挥挥衣袖,潇洒转身:“郭啊,我要去开农家乐。”

“秀丽的远山,清清的湖水在召唤。”

 

尹新月拉着车队浩浩荡荡开到了九门市。

侍女A送上御用糖葫芦:“小姐,我们来这穷乡僻壤干嘛,又没有帅哥可以刷?”

尹新月一口咬掉糖葫芦,嘎子嘎子响。

“呵呵,你懂啥,我要来收妖!”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