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fhyde

换回ID啦

【乡村扶贫AU】乡村扶贫专项报道第十二期——魔界卫龙辣条

预警:OOC本命,从未正经,灵感来源于昨日大龙二凤聚坐喝酒,二凤淳朴的衣着不得不令我想到了千万万劳苦的贫苦农家子弟。本文与真实的卫龙辣条无关…… @鸡蛋要煮着吃  @忘川河的人鱼  @乌鸭_ 

 

锦觅(甜美微笑):大家好,我是天界7台乡村致富经的记者锦觅。这次我们来到了魔界屯。

锦觅(动情朗诵):大家都知道魔界屯也是我国文明发祥地之一。可魔界屯也曾在经济潮汐的潮起潮落中短时间内迷茫过。不过,在改革春风吹满地,产业升级号角响遍天,更在产业扶贫,知识扶贫,技术扶贫的扶贫号召下,魔界屯重获生机!

锦觅:这次,我们有请到了网红零食,卫龙辣条的负责人——二凤!有请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他带领本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感人事迹!

二凤(一本正经状):大家好,我是二凤。不过,脱贫致富我可不敢居功,都要感谢扶贫政策。正是有了这个好政策,市上派下了大学生扶贫村官——大龙!

二凤(远目怀念状):你别说,城里人读过书,还真不一样!我们魔界世世代代缺水干旱,本不适合种植经济作物。大龙来了我们魔界屯,衣衫都来不及换,就赶紧下地考察土壤水力肥力,考察回来,头发散乱也来不及梳理(参加大龙披发造型)就和省城的导师联系,最终确认了适合我们魔界屯种植的作物——小麦!

锦觅白眼翻过天际,说了那么多就告诉我是,小麦?!!!

锦觅(重新挑起微笑):嗯,那魔界屯的小麦,和普通小麦又有啥不同呢?你们又是如何想到打造网红零食——卫龙辣条的呢?

二凤(耳朵微微泛红):咳咳,我们魔界啊,你也晓得,干旱少雨,别的作物水土不服,可种出来的小麦蛋白质含量特别高!姑娘啊,你晓得小麦蛋白不?特别适合做面筋!做出来的辣条也是别有风味,弹性非常!

锦觅(微笑+躲开二凤递过来的辣条):咳咳,嗯,好香,非常香!二凤啊,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你们打造卫龙辣条的奋斗之路呢?

二凤(搔搔脑壳):这也得感谢大龙。好酒还怕巷子深,他说要添加啥加值,做深加工……

锦觅:农业附加值,经济作物深加工。

二凤(拍脑门):对!就是这个词,你们文化人就是不一样!他考察调研的结果,告诉我们乡亲们,要弄小麦加工产品,也就是辣条啦。

锦觅(困惑不解):那为啥取名叫卫龙呢?有榨菜叫涪陵,有天津狗不理,我以为你们会取名魔界辣条变态辣之类的?

二凤(摸了摸衣角的褶皱):不是很多老字号都用创始人的名字命名么。我们卫龙辣条可是奔着百年老字号去的勒!

二凤(正色状):姑娘不瞒你说,为了创百年品牌,我可是好好查阅了资料!广东的老字号“杨振华笔庄” 就是将店主的姓名全部上牌!“老正兴菜馆”的“正兴”二字,就是从初创时的祝正本和蔡仁兴的名字中各抽一字组成的!所以我就想……

锦觅(仰头思考):嗯,呃,不对哦!按照这个命名规则,你们辣条不是叫二凤,就应该叫龙凤嘛,为啥叫卫龙?

二凤:姑娘,你知道京东么?

锦觅(点头):当然知道,前几天还买了电饭煲的。

二凤(大手一挥,痛心疾首):那你知道京东出的事情不,我是断然不会给大龙但凡一点点不好的兆头的!你看哪个刘X东,最近又因为X骚扰进去了……

锦觅(连忙挥手):这段卡掉,卡掉!!!

锦觅(知心姐姐诱导状):二凤啊,这么说,卫龙就是护卫大龙咯?

二凤(低头不语,缓缓点头)

锦觅(冷漠):这段也卡掉!

 -----------------------------------

回到编辑室,锦觅一边嚼着卫龙辣条,一边看着采访素材回放。

镜头前二凤正朝气蓬勃的展望未来,说期待着大龙回来看到魔界屯大变样的惊喜模样。

锦觅又夹了一根辣条,二凤那个傻乎乎直愣愣的模样,弄的老资格的自己都不好戳破,告诉他残酷事实。下乡扶贫,三年为期。三年过后就没看过哪个还乐意回到当初的那个破落地方重新来过的。

大龙的名字锦觅也听过,长得俊,会来事,手段高,从魔界屯回来后,蹭蹭蹭的往上爬。人家哪是去扶贫的?分明是去历练镀金的!

扶贫需要业绩,带领脱贫,利己利人,也就是这屯里二愣子给想多了,表错了情。还卫龙嘞,也不嫌甜的慌,都发齁了好么!

眉头一皱,锦觅把没吃完的辣条顺手扔进了垃圾桶。姐最近减肥,吃不得狗粮,何况这狗粮还是单箭头。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二凤啊,姐姐呢,就帮你一回,把这素材编辑好送检,到底能不能播出,你那护卫对象能不能看到,就管不着咯。

 ---------------------------------------

这天编辑室小张又在闹锦觅,吼着喊她请客。非说她不知动用了啥关系,明明天界七台佛系安静,可就锦觅的扶贫报道居然上了二台和一台!评优秀升职称指日可待!

锦觅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打开淘宝,下单了卫龙辣条大礼包。

小张不乐意叫了:“你就请我吃这个?!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大的喜事,至少也值一顿大蓉和吧?”

锦觅翻箱倒柜,还好有包漏网之鱼,二话不说,拆开开啃:“对,就是辣条。学着点吧。”

小张也夹了一根放嘴里嚼着:“我X!咋这么甜?你不是减肥么?还吃的下去?!”

锦觅高冷一笑,眼带怜悯,也不回答,你懂个屁,我又相信爱情了。


评论(10)

热度(82)